林羽岑

一个彻头彻尾的笑面虎

长月烬明:半盏殇连理枝拾

  1️⃣写在前面一些唠叨,我不站官配党,而且男主跟叶夕雾(黎苏苏)没有一点感情线,女主跟萧凛是萧凛单箭头,对叶夕雾(黎苏苏)和萧凛不太喜欢,介意勿点击观看谢谢合作。


       

    2️⃣女主是叶冰裳,男主是晏泽,没看过电视剧和原著,剧情严重OOC,不喜勿点击观看,女主设定是一个白切黑,男主设定是一个黑切白,男主救赎女主,男主是觉醒意识的原男主晏泽并不是澹台烬。而澹台烬只不过男主的一缕没有感情的恶魂,之后澹台烬会被晏泽融合。


        

  3️⃣本文设定也是仙侠,但是跟电视剧和原著设定剧情有严重的偏差,还有里面有些人物设定都是原创,会有我之前的文中的人物设定稍微改到这篇文的设定里面!对了会有其他电视剧人物客串。包括我之前小说人物客串一下。


      

  4️⃣电视剧和原著当中的凡间和般若浮生剧情会大改。


  

  5️⃣这篇属于半观影视频,半原创剧情。但是我会以观影的方式写出来,有的视频内容写出来,有的不写,只写反应,尽量一碗水端平。


  


     6️⃣ 跟我闺蜜一起更新小说,她负责写原创剧情,我负责写观影视频和众人反应,我更新时间尽量一周四更,除非现实中生活忙,她更新看她时间。


       如果我是神明,那么我一定要指挥星星软绵绵地落在你身边。BY晏泽(澹台烬)


      既然有人把我从深渊中拉出,我为何还要跌进去。BY叶冰裳


  时间段叶冰裳被审判时期。


  观影人物:澹台烬,叶冰裳,萧凛,叶夕雾(黎苏苏),叶清宇,翩然,盛国众人,景国众人,以及五百年后仙门众人。


  

 文中出现的观影视频没有授权,侵删!

  

  

  众人看完轮回境放的原本叶冰裳本应经历的事情,都在感叹命运弄人,尤其给叶啸和叶老太太她。

  

  

  叶冰裳和叶夕雾用完膳之后,让下人准备好马车去了郊外的粥棚,叶夕雾时刻盯着叶冰裳。而叶冰裳看着叶夕雾露骨盯着她,有点不自在。

  

  “三妹妹,不要老是盯着我。”

  

  “大姐姐,是我唐突了,就是怕你趁着我不注意跟那个讨人厌的晏泽见面。”

  

  叶冰裳也不知道叶夕雾为何一直阻止她跟晏泽见面,其实她自己回想起来,虽然自己跟叶夕雾她同是叶啸和长乐郡主的嫡女,叶夕雾小时候也不是一开始像现在一样粘着她,而是她八岁那年开始叶夕雾她变的开始粘起来。

  

  

  “三妹妹,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一直想问你,你为什么讨厌晏泽殿下,一直阻止我跟晏泽殿下见面呢?晏泽之前一直生活在景国,只是一年之前来到盛国。跟你之前也不太可能接触。”

  

  

  叶夕雾听叶冰裳的话,一时愣住了,她不敢告诉叶冰裳讲,自己小时候在一次睡觉的时候,梦到了叶冰裳和自己所经历的事情不一样,自己还是叶府的嫡女,自己喜爱的大姐姐成为叶府庶女,而自己对大姐姐非打即骂,而父亲和祖母的态度也不好,最后落了一个凄惨的结局,而自己也被一个名叫黎苏苏所谓的神女替代,还说自己是黎苏苏的一缕恶魂,她明明就是自己,自己是不可替代的!

  

  

  她在梦中旁观者看着一切发生,梦中看到那个长着晏泽脸的澹台烬最后把叶冰裳做成人彘,明明一开始自己的大姐姐对他多少嘘寒问暖,虽然不能解燃眉之急,但是也好过另外一个自己对他非打即骂,甚至最后为了所谓自己其实是黎苏苏把她大姐姐制成人彘,万蛇啃咬,自己只能冷眼看着,甚至于她发现替代自己的黎苏苏双标叶冰裳,气的她想骂人,所以她醒来之后去找了叶冰裳,甚至背地里在皇宫中打听有没有叫澹台烬或者晏泽的景国质子,结果盛国皇宫没有这号人。但是没有这号人在盛国皇宫,但是她的心还是不放心的!她醒来之后开始寸步不离的跟着叶冰裳。

  

  

  叶夕雾不想叶冰裳像梦中那样患得患失,她也不希望自己成为梦中那样对叶冰裳那样,她想做自己,保护叶冰裳不被人伤害,所以当他看见跟她梦中长着澹台烬的景国太子殿下的晏泽,就炸毛了!所以天天防着晏泽跟自己的大姐姐叶冰裳有接触。

  

  

  “三妹妹你在想什么这么入神,难道今日爹爹他凶了你不高兴了!”

  

  

  “大姐姐没有的事,我只是想事情想入迷了!”

  

  

  “那就好,等会别跟晏泽殿下起争执。”

  

  

  “知道了,大姐姐。”

  

  

  另一边景国皇宫:

  

  晏泽通过乌鸦的口中知道了他心心念念的叶冰裳正前往郊外的粥棚,提前启程偶遇叶冰裳,但是他又从乌鸦口中说叶夕雾也跟着叶冰裳在一起。

  

  

  “叶夕雾真是阴魂不散的,天天缠着裳儿,那把萧凛也拉上,看她还缠着她姐姐不。”

  

  

  晏泽可能打错主意了,叶夕雾虽然喜欢粘着叶冰裳,跟着他对着干,但是对萧凛也没有一点好感,原因无他,在叶夕雾梦中萧凛算是嘴上说相信叶冰裳,甚至出了般若浮生之后没有第一时间维护自己的大姐姐,而是维护起长着跟自己一样脸还取代自己的黎苏苏,而晏泽想让萧凛一起偶遇,分散叶夕雾她的注意,只能说晏泽小算盘打错了。

  

  

  

  粥棚:

  

  叶冰裳亲力亲为给贫苦百姓打粥,就听着百姓们谈论。

  

  “这么多年来,叶大小姐每逢初一和十五就亲自来,不管风雨,雷打不动。改明我也去庙里求一求。保佑她和殿下早点成亲。往后能够生个三五个小王孙。”

  

  

  “听闻君上要为叶大小姐指婚了,不知是我们的六皇子殿下还是景国那位太子殿下。”

  

  

  “肯定是六皇子殿下,听闻六皇子殿下对叶大小姐有好感。”

  

  “不对,我之前进城采买东西的时候看见叶大小姐跟景国的太子殿下走的近,估计是君上赐婚于叶大小姐和景国太子殿下。”

  

  

  叶冰裳听着百姓们的谈论,一时脸红了,也不知道是害羞的,还是被热的,叶冰裳没有看见晏泽正往她这边走来,叶夕雾看见了,还看见了萧凛,叶夕雾觉得晦气。

  

  

  

  “大姐姐,你也累着吧!我们去旁边歇脚处歇歇吧。”

  

  

  “裳儿,好巧你在这施粥了,正好孤跟萧凛兄路过,正好一起喝个茶。”

  

  叶夕雾看着没法阻止叶冰裳跟晏泽见面只能先入为主跟着叶冰裳打招呼,甚至把萧凛拉过来偶遇,叶夕雾翻白眼的看着晏泽。

  

  

  “我说晏泽殿下你是不是没有看到还有我这个大活人在这,无视我是吧,还有你怎么那么阴魂不散啊!每次大姐姐来到这施粥就能够遇到!”

  

  

  

  “叶三小姐你多大的人了,没有自己的事情做吗?为什么每一次能看见你一直围着裳儿转,还有你也该及笄了,不要这么咋咋呼呼的!以后说不了亲,嫁不了人,还有就是见了我跟师兄不行礼,不怕孤怪罪。”

  

  

  “臣女见过晏泽殿下和六皇子殿下,我们彼此彼此,还有不要老是拉着六皇子殿下,。”

  

  “叶三小姐你误会了,我和师弟他正好军营看看,没有想到在这里遇见你跟叶大小姐。”

  

  叶夕雾看着萧凛给晏泽开脱,气不打一口气,怪不得自己梦中的萧凛会败给长着晏泽一模一样澹台烬,心不够狠,优柔寡断,最后输给澹台烬,到最后也是害死叶冰裳凄惨下场的人之一,虽然梦中的她也不是好人,但是她容不得这个世界有人对叶冰裳不好。

  

  

  “六皇子殿下,臣女刚才没有看见你,忘见谅,如果六皇子殿下和晏泽殿下有事要忙,臣女和大姐姐就不打扰两位了,大姐姐我们走。”

  

  叶冰裳头疼了,她没有想到自己的三妹妹还是跟晏泽起了冲突,一时不知道该向着谁。

  

  

  空间的众人看完轮回境上放的开始沉思了,虽然如今晏泽,叶冰裳,黎苏苏,萧凛正在沉浸式的扮演着之前经过般若浮生那样,上一秒还在另外自己的身体里面旁观者,结果下一秒就出现在空间里面!

  

  

后记:最近一段时间我跟@南卿鸢 现实中生活有点忙,没及时更新忘见谅,今天开始恢复更新,明天可能@南卿鸢 她会更新,她更新的是观影视频以及众人的反应,我如果更新的纯原创剧情。

  

  

还有就是我自己也要开一个观影体,CP也是烬冰,所以这篇文你们多催她@南卿鸢别太催我。

  

  还有这两天我跟@南卿鸢 把前面更新重新修改一些内容,如果看过,请大家重新看下。

  

  


  

  

评论(12)

热度(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