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羽岑

一个彻头彻尾的笑面虎

长月烬明:半盏殇连理枝玖(已精修)


  1️⃣写在前面一些唠叨,我不站官配党,而且男主跟叶夕雾(黎苏苏)没有一点感情线,女主跟萧凛是萧凛单箭头,对叶夕雾(黎苏苏)和萧凛不太喜欢,介意勿点击观看谢谢合作。

       

  

    2️⃣女主是叶冰裳,男主是晏泽,没看过电视剧和原著,剧情严重OOC,不喜勿点击观看,女主设定是一个白切黑,男主设定是一个黑切白,男主救赎女主,男主是觉醒意识的原男主晏泽并不是澹台烬。而澹台烬只不过男主的一缕没有感情的恶魂,之后澹台烬会被晏泽融合。

        

  

    3️⃣本文设定也是仙侠,但是跟电视剧和原著设定剧情有严重的偏差,还有里面有些人物设定都是原创,会有我之前的文中的人物设定稍微改到这篇文的设定里面!对了会有其他电视剧人物客串。包括我之前小说人物客串一下。


   4️⃣电视剧和原著当中的凡间和般若浮生剧情会大改。

  

   5️⃣这篇属于半观影视频,半原创剧情。但是我会以观影的方式写出来,有的视频内容写出来,有的不写,只写反应,尽量一碗水端平。

  

      

     6️⃣@南卿鸢 跟我闺蜜一起更新小说,她负责写原创剧情,我负责写观影视频和众人反应,我更新时间尽量一周四更,除非现实中生活忙,她更新看她时间。


       如果我是神明,那么我一定要指挥星星软绵绵地落在你身边。BY晏泽(澹台烬)


      既然有人把我从深渊中拉出,我为何还要跌进去。BY叶冰裳

  时间段叶冰裳被审判时期。

  观影人物:澹台烬,叶冰裳,萧凛,叶夕雾(黎苏苏),叶清宇,翩然,盛国众人,景国众人,以及五百年后仙门众人。

  

  文中出现的观影视频没有授权,侵删!

  

  

  

  “各位吾想要你们亲自感受一下原本他们的人生,请做好准备好颠覆你们认知。除了屿霁,如歌他们两个人以外,黎苏苏和萧凛两个人也会进入,至于其他人不会进入,但是会通过此方空间看到他们四个人之间发生的事情!

  

  

  即墨煜谌说完这句话让晏泽,叶冰裳,萧凛,黎苏苏她们进入了跟般若浮生的场景,但是这次的经历跟他们之前经历的事情不一样。

  

  

  柱国大将军叶啸跟自己的妻子长乐郡主青梅竹马,成婚之后生下两女一子,其中嫡长女叶冰裳跟嫡次女叶夕雾的性格一个天,一个地,一个是温柔娴静,一个是活泼好动,喜欢捉弄人,但是有一点叶夕雾是一个严重的姐控,一天见不到叶冰裳会带着自己的侍女春桃去找叶冰裳。

  

  

  叶夕雾的院子里:

  

  

  “春桃,大姐姐呢?大姐姐不会又假借出去施粥见那个讨人厌的晏泽吧,春桃赶紧给本小姐梳洗打扮一下,本小姐要去找大姐姐,先去大姐姐住处看看。不能让大姐姐背着本小姐出去,姐姐她每次出去,本小姐偷偷跟着去,都能看到那个讨人厌的晏泽在姐姐面前装可怜,明明在皇宫生活有滋有味的,偏偏要在姐姐面前跟前装可怜,还会在大姐姐面前阴阳怪气我。本小姐真的气不过。”

  

  

  “而那个晏泽每次在姐姐面前特别喜欢装可怜,就像别人欺负他一样,姐姐不在的时候却是另外一个样子。特别腹黑,绿茶有时候那个晏泽对待我的态度也差,真的不要以为他的景国的太子殿下不能拿他怎么样,但是他如今他也只能在盛国当质子,春桃快点去找姐姐。”

  

   叶冰裳的院子里:

  

  叶冰裳早就起来让侍女嘉卉给自己梳洗打扮起来,在忙着过会去粥棚施粥。她要偷偷的去,不能让她那个天天粘着她的妹妹叶夕雾看着,要不然又要跟着她去,其实她也不是不喜欢她这个妹妹,虽然跟她这个妹妹一母同胞,但是她这个妹妹从小到大不知怎么回事,从小不粘着自己的父亲和母亲,甚至连她们的祖母有时候要叶夕雾别老是缠着她,叶夕雾就是不听,每次撒泼打滚的!

  

  

  她这次虽然要去粥棚去施粥,但是其实有个原因就见自己喜欢的人,叶冰裳喜欢的人是景国的太子殿下晏泽,而这个太子殿下晏泽是景国国君跟自己心爱的女子生下的孩子,景国因为一年之前跟盛国在边境上打仗,而景国大败盛国,景国的太子殿下晏泽他跟景国国君请示,愿意去盛国当一年质子,经过跟盛国的谈判,盛国的国君同意这次让晏泽到盛国当质子的原因是盛国的六皇子萧凛跟晏泽是师兄弟,在两个仙门学习法术,所以盛国的国君才会同意萧凛的提议。而这两个仙门是天衍宗,玄天剑宗,天衍宗主修是法术,玄天剑宗主修剑术。

  

  

  晏泽是天衍宗最小的小师弟,而萧凛是玄天剑宗的大师兄,他们的师傅是师兄弟。他们两个人分别是天衍宗掌门和玄天剑宗亲传弟子。

  

  

  众人看完天幕上放的事情都满震惊的,尤其是叶啸他跟叶老太太。包括景国的国君以及澹台明朗,他们没有想到自己不喜欢的儿子和弟弟竟然在另外一个地方那么喜爱和受宠,甚至景国国君竟然会把太子之位给了晏泽(澹台烬)。

  

  

  另一边叶家人比较震惊的是叶冰裳是叶家的嫡长女,甚至让叶啸他震惊的是,天幕上的自己的妻子还活的好好的!甚至叶冰裳跟叶夕雾是一母同胞,“自己”对待叶冰裳的态度跟现实中完全不一样,叶老太太也是蛮震惊叶冰裳竟然是叶啸的嫡长女。

  

  

  他们认知还继续刷新,原因就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们深深的反思自己。

  

  

  

  “大姐姐,你起来吗?夕雾进来了。”

  

  “三妹妹,你平常不是这会不会这么早起来吗?这么突然来我这里了?”

  

  

  “大姐姐,你竟然这样说夕雾,是不是那个讨人厌的晏泽在你面前说我坏话了,等本小姐见到他跟他没完。”

  

  

  “三妹妹,慎言,不可直言晏泽殿下的名讳,还有你也快要及笄了,不要小孩子气,要不然以后嫁不出去的!”

  

  

  “大姐姐,你不知羞,还有就你吃晏泽在你面前那套,还有就是父亲,母亲和祖母到时候他们知道你跟那个讨人厌的晏泽偷偷见面,夕雾会给你打掩护的!”

  

  

  “三妹妹你还说我,你不知羞,好了,我们去膳厅吧,不要祖母,父亲和母亲他们等急了!”

  

  

  叶家膳厅:

  叶老太太坐在主位,叶啸一个在叶老太太右边,一个在叶老太太的左边,叶冰裳和叶夕雾她们没有来迟跟叶老太太,叶啸,长乐郡主打完招呼做在自己的位置上。

  

  

  叶啸他们看到叶冰裳和叶夕雾她们一起来用膳,都知道了叶夕雾又一大早去折腾叶冰裳了!

  

  

  “囡囡,是不是又一大早去找你大姐姐了,你跟你大姐姐学学,都快要及笄的人了,也该说亲了,甚至你还没有你二姐姐岚音她稳重,虽然叶家是武将出身,但是也要注意一下,不要天天咋咋呼呼的!甚至今日为父下早朝,被工部尚书告状,你前几天在街上捉弄他家女儿,为父还要给人赔不是,你是不是气死为父是吧!”

  

  

  “爹爹,打住,不听不听,你们应该知道我的,我学不会大姐姐那样,甚至二姐姐她就是性子闷,我才不要跟她一样,还有我对女工不感兴趣。爹爹不要在我面前说了,还有那个李菀她先招惹我的!要不然我怎么会捉弄她。我饿了,膳食多会上来了。”

  

  

  “用膳吧,没看囡囡饿了吗?要下人传菜。”

  

  

  “母亲,你就惯着她,她也大了,也要跟裳儿学学以后成婚如何打理后宅之事,还有别老是缠着你大姐姐,别带坏了你大姐姐。你大姐姐也即将下旨赐婚,别老是缠着你大姐姐。”

  

  

  叶冰裳看着父亲又来说教叶夕雾,急忙打圆场道。

  

  

  “父亲等用完膳,让三妹妹跟裳儿去郊外粥棚施粥吧!”

  

  

  “母亲,夫君,就听裳儿她吧,让下人传膳吧!”

  

  

  “囡囡,这次是裳儿开口替你求情,再有下次,你祖母,母亲和裳儿一同再替你求情的话,为父是不会在惯着你,还有就是最近一段时间给我安分点。裳儿看好她,别要她在外面惹是生非。”

  

  

  

  后记:从这章开始进入人间篇,内容跟原著和电视剧不一样,严重OOC。

  

  解释一下这里的叶冰裳的身份是叶家嫡长女,跟叶夕雾的一母同胞,叶夕雾的性格严重偏离原著跟电视剧,我在这里设定没有黎苏苏的存在,这里叶夕雾的性格是一个唯叶冰裳的一个严重的姐控,性格是那种鬼灵精怪的小女孩,叶夕雾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性格,后面我会解释,算是一个伏笔。

  

  

  至于晏泽的身份是正儿八经的太子殿下,受自己父亲喜爱亲自册封的太子殿下,跟叶冰裳一见钟情,至于这里晏泽,萧凛,叶冰裳,叶夕雾的关系后续解答。

  

  

  最后祝你们看文愉快!还有我写文跟@南卿鸢 她风格不一样,我写文是喜欢倒叙写。

  

  

  

  


  




评论(1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