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羽岑

一个彻头彻尾的笑面虎

长月+香蜜+琉璃观影澹台烬*叶冰裳壹


             1️⃣不是官配党,CP是澹台烬和叶冰裳,澹台烬觉醒原男主晏泽的记忆,对黎苏苏(叶夕雾)和萧凛无感。

         

         2️⃣假设澹台烬是润玉的儿子,下凡历劫,结果遇到被人偷人气运的“天道”改他命数。叶冰裳是柏麟帝君收的亲传弟子,菱嬅帝姬,是腾蛇族内的妹妹,跟随澹台烬下凡历劫。同样遇到改她命运的“天道”。

  

        3️⃣润玉和柏麟帝君是一对,他们两个人有两个儿子,一个是澹台烬,一个是无心。

  

  观影主要人员:长月烬明(澹台烬,叶冰裳,黎苏苏(叶夕雾),萧凛等所有人,包括冥夜,天欢,桑酒,桑佑等十二神)

  

  香蜜界:(旭凤,锦觅,润玉,穗禾,邝露等)

  

  琉璃界:(禹司凤,褚璇玑,柏麟帝君,腾蛇,司命等)

  

  苍兰界:(东方青苍,小兰花,长珩仙君,结黎,赤地女子等)

  

  少歌界:(无心,萧无瑟,雷无桀等)

  

  观影时间:长月烬明萧凛和叶冰裳大婚,其他世界都是大结局。先出场的是长月界,琉璃界以及香蜜界的人。

  

  

        文中出现的观影视频无授权,侵删。



【【烬冰】你以为反抗就可以改变你和叶冰裳的命运?】 (内容有所改动)




            『晏泽:我有一个妻子,但是我记不起叫什么名字,只记得她护过我,送给我斗篷,为我求过平安符,而我偷偷的藏了她一个耳坠,我一次一次的不受大脑的控制,抹杀她。』




           『叶冰裳:我有一个丈夫,他敬我,爱我,年少我因为觉得跟他同病相怜,为他求过平安符,一次一次的危险他护我,最后他不知什么原因一次一次的抹杀我甚至把我做成人彘。』



           众人看完天机境上播放的视频都能感应到润玉和柏麟在忍耐,都能感应到在润玉和柏麟身边属于上位者的威亚。



          “告诉吾,到底是谁改变了他们的命数,如果让吾知道背后之人是谁,本座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伤害本座孩子的人。”



        『这个问题吾不好回答,只能润玉天帝和柏麟帝君你们找出来,只能告诉你们因在那位黎苏苏姑娘身上,至于果也在她身上。



          柏麟帝君虽然也很心疼澹台烬和叶冰裳他们的经历,但是他抓到了这方空间的主人说的话,因果都在黎苏苏身上就问道。


       “本尊刚才听到你跟润玉他说因果都在那位黎苏苏姑娘的身上,什么意思,说清楚。”


      

       『竟然那么想知道原因请看下面内容,看完之后再来解释因果都在黎苏苏身上。』


        

      黎苏苏听到这里很是担心自己从未来500年后穿越过来,她怕自己秘密被人窥探之后放出来,而且她到现在还没搞明白这方空间的主人说她因果都在她身上。



       『晏泽:从前我就像一个生活在黑暗当中的瞎子,二十余年都被困在虚无当中,人人都说太阳是亮的,是暖的。却不知道真正的亮,究竟是什么意思。』


  

    『叶冰裳:我这么多年苦读诗书,精于女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小心的不能再小心,恭顺的不能再恭顺。可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晏泽:直到我遇见了你,任何风景都比不过。能生生世世和你在一起。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放了叶冰裳。』


  


 『百姓旁白:这么多年来,叶大小姐每逢初一和十五就亲自来,不管风雨,雷打不动。改明我也去庙里求一求。保佑她和殿下早点成亲。往后能够生个三五个小王孙。』


  


  『叶冰裳: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殿下殿下!』


  


  『女声旁白:你以为愤怒就可以改变你和叶冰裳的命运。你以为反抗就可以冲破束缚,拯救爱人。要怨就怨你们生错了地方。生在了这本书里。人人都是傀儡。要怨就怨你们太多想法。年少无知到了以为你们彼此相爱就可以改变周围的人,以为靠你们两个就可以改变这注定的悲剧。打破修书者的无常。』


  


  『晏泽:不管宿命如何,我可以自行选择。等我,我常常想起那片竹林。想起来我们的家,如果有的选,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和你永远待在那片竹林茅舍里。就这样平淡的度过一生。』


  


  『叶冰裳:冥夜,好,那我边等着殿下。冰裳的心给了殿下。这辈子再也不会给别人,殿下。』



        众人看完天机境播放的内容知道了大致的走向,甚至琉璃界的司命看完天机境上也知道了走向,世间姻缘都是命中注定,包括每个人的命数走向。



        『估计各位包括澹台烬和叶冰裳你们两个人看完之后肯定会有很大的疑问,那吾给你们解释一下,原本你们两个人历劫并不是现在这个世界,而是另外一个跟你们之前那个世界差不多一样的平行世界。



         『在那个世界澹台烬你叫晏泽,是景国的太子殿下,你的父母是景国的国君以及景国的皇后,而叶冰裳是叶府的嫡长女,至于那个世界没有黎苏苏姑娘,只有一个跟叶冰裳同父同母的嫡次女叶夕雾,而叶夕雾从小到大跟叶冰裳关系很好,很黏叶冰裳。』


         

        “所以你刚才说的因果为什么是我,我不明白,还有我不接受你放的这些内容,这些我不认同。还有为什么说我身上有凤凰血脉。”黎苏苏看完天机境播放的内容有点接受不了。



          『难道让吾让在这空间有凤凰血脉的旭凤殿下和司凤殿下放出凤凰血脉来激发你身上的凤凰血脉吗?虽然旭凤殿下已经堕魔了,但是在这方空间吾可以完全净化他身上的魔气,包括澹台烬他身上,只是需要把在你的身上的因果解决掉。』



          『还有就是挑战吾的耐心,换做那几个人在这里早就抹杀掉你黎苏苏了,不用润玉天帝和柏麟帝君他们两个人出手。



         『因果为什么会在你身上看下面天机境播放的内容,还有会解释你身上有凤凰血脉。




       旭凤也感觉到了这方空间之后,身上的魔气散了很多,甚至包括自己身上的凤凰血脉也在蠢蠢欲动。



        润玉和柏麟听到这里,隐约能够猜到这方空间的主人实力远超他们两个人,其实他们确实要找黎苏苏的麻烦,但让这方空间的主人抢先,明明是说出威胁的话,但是处处牵制他们两个人对黎苏苏动手。


【黎苏苏(叶夕雾)有凤凰血脉的原因以及身世】 


         

众人看完天机境播放的内容都倒出一口气了,尤其是之前不服的黎苏苏也愣住了!



         而润玉和柏麟他们两个人看到这里好想杀了黎苏苏,但是他们的法术被人禁锢着,没法施展。柏麟气不过。



       『汝难道还在偏袒这个神魔结合不该出现的所谓有凤凰血脉的人吗?因为她导致本尊的孩子跟徒弟历劫被人趁机偷了他们命数,汝给本尊和润玉一个解释,虽然本尊的法术被汝禁锢,汝应该知道汝是什么性格的人的!』



       『祂知道如今平息不了柏麟帝君的怒气,但是祂要记得之前吾说的因果都在她身上,因为她身上有叶冰裳的命数,如果祂真的要抹杀掉她,她会历劫失败,包括澹台烬他也不会历劫成功。忘了说祂身上有黎苏苏母亲初凰同时代魔神以及黎苏苏所在那个时代魔神的邪骨。




              『之前看的天机境播放的内容,天帝润玉不是感应到身为有龙的气息澹台烬有魔气吗?那么接下来请看他经历的事情,看完之后再来问我要不要偏袒黎苏苏。』


           


            初代魔神 

         

              

           二代魔神 

  



        润玉柏麟看到自己的孩子成为魔神,心很心疼,尤其一向以斩妖除魔的柏麟心里不是滋味,祂发誓一定让背后策划这一切的幕后黑手付出惨痛的代价。



       要不然对不起他白帝这个称号,虽然他一直维护三界和平,斩妖除魔被褚璇玑众多琉璃界的神仙爱好和平不服,但是祂不愧对他们,但是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的孩子会成为最讨厌的那种人,但是祂开始觉得无力,难道是自己错了吗?




         而润玉发现了柏麟他的低落情绪,虽然祂也痛心自己的孩子被迫成为一方魔神,但是祂发现了柏麟帝君的情绪安慰道。



       “柏麟你不要自责了,竟然他把我们拉到这里,肯定有办法解决我们孩子的身上的魔气的!”



      “润玉,你们没有发现自从播完侄儿是魔神经历的的事情,这方空间的主人没有出声吗?”旭凤突然打破僵局道!



       润玉也发现了旭凤说的话,包括其他人也发现了,包括澹台烬和叶冰裳他们两个人当事人。



        他们殊不知那位自称霓笙这方空间的主人被人教训了!



        如果润玉和柏麟他们能看到的话,看到刚才怼天怼地的人现在不敢吱声,原因站在她身边两位长相跟润玉和柏麟面容一样的人。



         『祖神爷爷和祖君爷爷你们怎么来这里了?』


          『如果不是本尊分化一缕神识探查,怎么不知你这个小妮子不在神界,怪不得感应不到你这小妮子,原来在这里干扰你父神和母神他们历劫啊。




       『还不是感应到了父神和母神他们一在这个世界历劫,我从诞生之后没有见过他们对了还把另外一个时空的你们也拉进来了。』



         『刚才还在怼天怼地的小妮子现在怎么不敢怼了,行了柏麟不要跟她这里干瞪眼,我们两个人出去吧,告诉他们为什么那位黎苏苏是因果。还有不要乱告诉他们时间段,扰乱你们父神和母神历劫,到时候你父神和母神他们两个人如果历劫不成功,你知道你祖君爷爷的脾气的!』



         这时候所有人看到了三个人凭空出现在空间里面,为首的两个人长相完全跟润玉和柏麟帝君一模一样,甚至空间所有人包括润玉和柏麟他们能够感应到对方的修为比自己的高。这时候看到在他们身后的人跑到澹台烬和叶冰裳身边保住他们。




      『父神,母神,女儿好想你们,你们不要惊讶,虽然你们现在没有恢复记忆,甚至连同其他神识融合一体,如今祖神爷爷和祖君爷爷来了,肯定会有办法的!』



      澹台烬,叶冰裳包括润玉和柏麟在场的人听完自称是澹台烬和叶冰裳的女儿一段话一头雾水。



       这时候风贇珩(润玉)开口解释道。


        『本尊自我介绍一下,本尊是另外时空的神界的至高神风贇珩,也是另外一个时空的你,润玉,而站在本尊身边的是本尊的帝后言祈晞,也是另外一个时空你柏麟,你们也发现了我们两个人修为比你们两个人高,而你们也了解了他们(澹台烬和叶冰裳)是本尊和帝后孕育的双生子之一和本尊帝后的徒弟。至于这位小妮子是他们的历劫之前孕育的女儿,我们神界的小帝姬。』



          『而霓笙因为没有见过菱嬅她们,急忙把你们都拉进这里,甚至一时给你们一个错乱的时间段。』



         “那润玉请教一下,为什么你们两个人修为比我们高,为什么她会给我们应该错乱的时间段,扰乱我们的思维,甚至之前我们没有探查到你所说的这位小帝姬的实力。难道你们存在的界面要比我们高吗?甚至润玉不才也没有感应到你们两个人的修为。包括为什么说黎苏苏是因果。”



        『不愧是另外一个时空的我思维逻辑高,让本尊的帝后给你们解释之后我们要回归神界,菱嬅他们历劫我们不能插手,只能让另外一个时空你们帮忙。』



      『原因就是我们所存在的那个界面是比这里更高一层的神界,各位知道三千大世界,三千中世界,三千小世界吧,而我们两个人的界面是三千大世界之一,比你们所在的世界界面高,另外一个时空的我所在那个世界是三千中世界是帝尊另外一个时空的你所在的时空也是三千中世界,至于我们的儿子和菱嬅历劫处于三千小世界,接近三千中世界,而我和帝尊所处在的界面是主控你们所在的世界。




       『至于因果为什么会在黎苏苏她身上,原因就是她所经历的那个世界不管仙门,凡间,已经成为魔神的离洛他屠杀,虽然她不应该存在,但是一切都有定数,只要你们让她知道身为神女应该该做的事情,一切都能化解。本尊跟帝尊不能停留这方空间太久,接下来你们都听明白了,菱嬅和离洛他们现在的魂魄不全,他们两个人其他分散了魂魄,成为一个完整的个体,包括离洛为什么会成为魔神的前因后果,甚至分化魂魄我会让霓笙会放给你们看!』



        『至于错乱的时间段是本尊跟帝尊成婚一千年后诞下双生子是错误的,是两千年,因为期间那时候我们那个界面正好出现魔界和妖界叛乱,收菱嬅为亲传弟子是在离洛和他弟弟诞生之后,而魔界和妖界安分了差不多一千年,在此期间离洛他也出壳化形,又过了一千年,本尊和帝尊被迫沉睡,而那时候菱嬅已经和离洛他们成婚,孕育着霓笙,之后因为我们被迫沉睡他们为了抵抗魔界和妖界进攻,分散魂魄之后历劫,但是也可能因为魂魄不全的原因被迫降落在这方世界历劫,之后遇到了偷人气运和命数天道改变。』



      『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另外时空的你们能够帮助离洛和菱嬅他们恢复记忆和其他魂魄融合,他们也是你们的孩子和弟子,谢谢了!本尊和帝后走了。霓笙不要任性,帮助你们另外的祖神爷爷和祖君爷爷帮你父神和母神历劫成功。




后记:这章写着超出字数了,5000字了,这章前段部分写的有点崩,尽量后面找补了!

这章后面出现的风贇珩和言祈晞是润玉和柏麟帝君另外时空,甚至也解释这篇文的一些设定,还有下章会出现冥夜,天欢,桑酒,桑佑他们,包括苍兰诀界的人。


最后谢谢各位喜爱我这篇文的你们,只要你们喜欢我就一直更新下去。







          

评论(23)

热度(1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